欢迎光临无锡伟龙储罐有限公司官网! 网站地图

专业生产加工、定做各种储罐

国内储罐加工生产专业厂家
全国服务电话 全国服务电话 15961709291
新闻资讯
联系我们
全国服务电话:15961709291

邮箱:hangpz@163.com

地址:无锡市惠山区洛社镇312国道新兴西路口向南300米

当前位置 >> 新闻资讯 >> 储罐技术
储罐的边缘板防腐方法
时间:2019-09-24 来源

储罐防腐性能是其中重要的性能之一,储罐由于长时间放置于具有防腐性的环境下,是很容易被腐蚀的,所以储罐的防腐性能是很重要。储罐的底部,内部都要具有防腐性。其中储罐的边缘板的防腐也很重要。在北方地区冬季储罐顶部的坠冰冲击以及高紫外光、高盐雾等条件造成罐底边缘板防腐材料开裂破损严重,就会失去对罐底部位的保护。所以储罐的边缘板防腐性能很重要。


储罐边缘板防腐层的失效主要是由载荷和温度变化造成的储罐变形。储罐底部边缘板主要是指罐体的底座与水泥基座结合的部位,罐体底部材质是碳钢,基座材质是混凝土,材质不一样,膨胀系数也不一样。随着外部环境温度的变化,经常发生较大膨胀和收缩,产生水平位移。储罐在满载和空载时,罐体受液柱压力的作用会发生一定的变形,边缘板部位也随之一起变形。同时,沿海罐区地基属于易发生沉降的软土层,冬季高寒环境下的坠冰冲击、高盐分化学介质的渗入等苛刻环境条件,都会造成储罐边缘板防腐层翘边、脱落、起壳、材料失效等现象。


大型储罐边缘板部位长期受到暴晒、淋雨的现实情况,所用的防腐材料必须具备防水和防紫外线特性。同时,考虑储罐随载荷和温度的变化会产生形变的情况,所用的材料必须具有弹性和韧性且具有很好的可塑性。为了防止日常检修和冬季坠冰对防腐层造成磕碰损坏,防腐材料还必须具备抗机械冲击特性。针对储罐边缘板受到环境影响和破坏,采用了新型的防腐层结构.储罐边缘板复合结构为“内层防腐层+外层防护层”复合结构。内层防腐层从内到外依次设置有防腐底漆层、中间填充层、防腐带层,外层外护层包括聚乙烯夹克外护主体、法兰及配套的安装螺栓。


矿脂底漆层主要是采用底漆均匀涂敷在储罐壁板、储罐边缘板、水泥基座上表面、水泥基座侧面上,用来改善混凝土基台和储罐钢板的表面质量。中间填充层是在罐壁凹角处自里向外用矿脂胶泥填充过渡,在混凝土基台上形成斜坡,引导雨水流出。油带层是用两层矿脂油带紧密贴覆在矿脂油和矿脂胶泥施工区域,形成致密的油性防腐层。夹克外护紧密覆盖在矿脂带上面,为防腐层提供可靠的机械保护。


储罐边缘板复合结构为“内层防腐层+外层防护层”复合结构。内层防腐层从内到外依次设置有防腐底漆层、中间填充层、防腐带层,外层外护层包括聚乙烯夹克外护主体、法兰及配套的安装螺栓。矿脂底漆层主要是采用底漆均匀涂敷在储罐壁板、储罐边缘板、水泥基座上表面、水泥基座侧面上,用来改善混凝土基台和储罐钢板的表面质量。中间填充层是在罐壁凹角处自里向外用矿脂胶泥填充过渡,在混凝土基台上形成斜坡,引导雨水流出。油带层是用两层矿脂油带紧密贴覆在矿脂油和矿脂胶泥施工区域,形成致密的油性防腐层。夹克外护紧密覆盖在矿脂带上面,为防腐层提供可靠的机械保护。


总结:储罐边缘板的防腐很重要。这个边缘板可以保护储罐的底部不受腐蚀。以上就储罐边缘板的防腐方法。